Kamui

什么都吃,什么都写,前期短篇为主,后期可能长篇连载,有灵感才更.

反派的幸福人生计划01

剧情重修


#带着套路穿越,一边忽悠一边打怪;


#一个亲妈粉的私心货,主要目的是宠瑶瑶;


#开坑只图爽,更新看缘分;


#可以说十分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了orz.


以上!


孟瑶怎么也没想过会出现这一幕,就在方才他被自己的亲爹一脚踹下金陵台,心里委屈又没个人能说只得捂着胸口灰溜溜地跑掉,正迷茫不知还有哪处着落,就迎面遇上了一架一看就知道是富贵人家的马车认准他似的就停在面前。

一丫鬟掀开车帘扶着一位不出三十的夫人下车,身着绫罗丝绸头戴珠钗宝饰,纤纤素手肤若凝脂好不贵气逼人。丫鬟扶她下车站稳后抬头便对上了孟瑶的眼神,那双颇具神采的眼眸顿时绽开欣喜之色。

孟瑶看来人如此必是些非富即贵人家的女眷,想自己出身勾栏按理说也不会与此等身份的人有什么关联,心里疑惑不解但既然对上了还是礼数做全,恭恭敬敬地鞠躬行礼。

“你是孟瑶?”

“正是在下,夫人认识我?”知道自己的名字,看来真是冲自己来的。

“你母亲可是孟诗?”

“夫人认识家母?”。

“我自然认得你母亲,她的父亲也就是你爷爷还写在我家的族谱上......”

说罢眼前的女人眼眶竟红了起来,眼角啜着泪光,孟瑶心下又是一惊,愈发疑惑来人的目的了。

“您是我母亲家的人?”

“算是吧,这些话待会再跟你细说,我找到你是问你一件事。”

女人摸出一块丝绢拭去眼角的泪水,牵起孟瑶一只手搭在自己另一只手的掌心上道。

“你愿不愿意认我做母亲?”

 

哦哦,原来是想来给我当妈的,我还以为惹上什么事把我给慌的......

 

唉唉唉——???!!!

 

 

孟瑶很懵逼,此时的他还不知道自己陷入了某人的套路中,为了解释清楚我们现在从整件事的开头重新说起。

 

一切都源于黑心企业对员工的压榨以及网络小说的兴起......

 

 

 

 

 

 

【宿主A501号,您有新的任务请尽快处理。】

 

【宿主A501号,您他妈的有新的任务请从床上起开尽快处理。】

 

“啊——!!!吵死了!!!上个任务才完成多久啊,我要告你们压榨劳动力!!!”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从床上爬起身来,黑发黑瞳的女人一边揉还不能完全睁开的双眼一边冲着手上的智能手环吼叫,心里把位面管理局里的几位万恶资本家的全家老小问候一遍。

是了,这个女人是个职业穿越者,有房有车就是没猫,顺带提一下刚刚通过手环跟我发语音的是她的经纪人,代号“理”。隶属的位面管理局是一个不为人知的国企,它派遣各个穿越者到不同的空间位面在系统的指引下完成指定任务,这些位面包括相对于自己这个主世界来说的各种小说作品所创造的世界、历史时间点以及各种平行世界等等。经验越丰富、接受任务难度越大的穿越者所得的报酬越丰厚,还有各种福利。

 

“害——”

洗漱完后把自己摔进装满热水地按摩浴缸,长长地叹了口气。工资高是高,自己现在住的这栋海景别野就是靠自己干这份工作买的,三年付清全款银行里还有存款的那种。可是有钱没命享啊,当年签合同的时候要保证有任务时要随叫随到,而且每个任务所花时间长短不一,像她这种工龄有五年的接的大多数是又长又难的任务,导致一年里在家享受生活的时间加起来不到一个月,真是早晚得猝死,这次任务结束宁愿不要加工资也要申请个长假!

 

“诶,说起来理,我们这些穿越者完成的任务有什么意义吗?我一直很好奇来着。”

 

【很抱歉,你目前的权限不足,无法访问。】

 

“我的权限还不够啊,不过听起来你好像知道些什么,我们都搭档五年多了就不能透露一下吗?”

 

【你目前权限不足无法访问,问多少遍我还是这么回答你。】

 

“够神秘的,我倒是猜你们是不是通过完这些任务以形成或改变某些固定的故事情节来满足一些人对某些作品不满足的心理啊,我想一定很多人会买账,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要穿越到一些小说作品里了,也可以解释公司为什么可以付我们那么高的工资了,你说是不是啊?”

 

【随你怎么猜,再说这对你很重要吗?好好做任务赚钱不好吗?】

 

 

 

“切!又给我来这一套。算了给我讲讲这次的任务吧。”拿起放在洗手台上的手机最起一部人气一直很高的小说来。

 

【宿主此次的穿越的位面是小说《魔*祖师》的世界,这次的穿越方式为魂穿,对象是刚继任宗主之位的梅兰,主要任务是让孟瑶也就是金光瑶避开六杀并且成为万人敬仰的仙督,具体事项会在您穿越过去后再解释。】

 

......等等,《魔*祖师》......这不是

女人看了看自己手机上显示的页面,这不就是她最近追的小说吗?!

“哗——”

她猛地从浴缸里站起来脸上写满了xing奋。哦对了,有两件事需要说明一下:第一,她是一个刚入坑的魔道粉,自己难得的两天假期不用来朋友聚会也不用来逛街看电影而是把魔道所有章节包括番外肝完,还把改编的电视剧看了一大半;第二,她还是金光瑶的妈妈粉。

 

无论是看小说也好电视剧也好都把她虐得死去活来肝肠寸断欲罢不能(划掉),明明多好的一孩子啊长得漂亮人又聪明可就是没人疼,如果一开始就有人为他说话一直对他好,他也不会犯下六杀这种滔天大罪。虽然有点中二,但用“错的不是我,是这个世界。”来形容他的一生是最贴切不过了,而这次终于让她这个穿越者兼书粉逮着机会了!

“系统我爱死你了,这是你帮我接到的最好的任务没有之一,我终于意识到了我的工作是那么的有意义,我向组织保证即使没有假期没有加薪我也会把这次的任务做到最完美的!崽崽我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理:宿主终于疯了,我可以换一个了吗?

 

 

时间线推到梅兰前往兰陵寻找孟瑶的路上,梅兰坐在马车里听理给她做解说。

 

【开封梅氏,虽比不上五大家族但也是纵横仙门世家百年的大家族,门下田产商铺是除五大家族外最多的】

 

“书里没有见过的家族设定,又是为了方便任务进行在主线剧情之外构建的位置吗?”

一般穿越到这种架空的世界,为了让做任务的人有所准备不要一上来就冲撞上主线剧情,都会设置一个相当于原著中路人甲的位置用来安置穿越者,然后再慢慢发育。

 

【是的,这个家族中的主支以修仙为主,其他分支家族有的经商有的从政,与各大家族门派之间都有各种仙器古籍买卖、政治人情上的利益联系。不过这个家族有一点与其它家族不同,就是它的历代宗主有男有女,而且这个家族的宗主并不是根据血缘关系继位,而是由上一任宗主挑选培养候选人继承宗主之位,有时还会收养一些孤儿作为继任宗主之位的候选人的习惯。】

 

“也就是培养能者居其位吗?要让一个家族绵延数百年还从未没落,这确实是个好办法。但我总感觉这个家族有点佛啊,明明有匹敌五大家族的实力却硬生生地让自己卡在第六这个位子上,与各大家族都保持一定利益联系使仙门百家无论如何都不好对梅氏不利,又不会跟他们有跟进一步的密切联系。”

 

【系统检测到孟瑶已经被金光善踢下金陵台了,再过半个小时你们就对上了,想好怎么把人拐跑了了吗?】

 

“这么多年了你还不了解我吗?待会你看我表演就好了。”

 

【你难道.......】

 

 

 

“母亲?”

“是的”

梅兰深深叹了口气,将目光逐渐由近向远转移到孟瑶身后的远山,开始回忆起自己的“故人”。

“我乃开封梅氏的宗主,你应该听说过,前宗主还未收我做养女之前曾受过你母亲和爷爷的照顾,之后你母亲离家流落在外,我让人去寻她多年都没有消息。今天本来打算去金陵台赴宴,差不多到时就听说了你今天的事,听到你也姓孟突然冒出了个念头想来见你一下,就让人调转方向来寻你,没想到你就是孟诗的孩子。”


【果然,明明是掐着时间赶来的居然被你说成是来赴宴偶遇的,你什么时候编好的故事?】

 

做成耳环状的耳机传来理的声音,梅兰不去理,继续扮演这个他乡遇故人之遗孤,伤感欣喜一并涌上头想要亲而养之的角色。

 

先晓之以理,微微勾唇垂下眼眸切忌高高在上的同情姿态,语调越轻细柔和越好像是哄小孩入睡。

“那会不会认我做母亲成为开封梅氏的养子,从今以后再没有人会轻视你诋毁你,你将会有能力加倍奉还那些伤害过你跟你母亲的人,同时你就可以踏入仙家从此修炼法术在百家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还要轻拍一下放在自己掌心上的手,一是显得亲密二是一种心理暗示起到安抚的作用。

 

“可是.......我的母亲......”


从理性上来讲认一个名门家族族长做自己的母亲对于自己的前途命运来说是不能再好了,从此没人会叫他娼妓之子,但是这样做让孟瑶有一种负罪感,仿佛就等于他为了荣华富贵抛弃了自己的生母一样,对不起将他幸苦生养大的孟诗。


梅兰也猜到孟瑶在想什么,这孩子孝顺,一心想要遵照他母亲的遗愿来个什么认主归宗,可这条遗愿可把他害惨咯!

 

接下来动之以情,打消孟瑶对他那个种马爹的幻想。

“你是个好孩子,你上金陵台想要认主归宗是你母亲留的遗愿是吗?可把你踢下金陵台的就是金光善本人,都知道金光善品行不端私生子一大堆,又见他在乎过哪一个?哪一次不是一句麻烦给打发走的?别太天真了,他有一个金子轩就足够了!”

梅兰越说越大声越激动,让自己带着恨铁不成钢的意味把真相说出来,越直接以后面越省事。孟瑶也被梅兰这一顿话训得愣在原地。

“...我...我...那该怎么办...”

 

看来效果不错,也亏得现在的孟瑶跟长大成为仙督时比起来还没经历那么多社会的毒打,15岁的小孩一个,才那么容易被哄得一愣一愣的。最后,他不是想认主归宗吗?让他认好了。

 

“你愿意的话,你就留着你母亲给你的姓吧,她是你生母这点谁也改变不了,我想要的只不过是以“母亲”这个名头给你个可归之处,替她照顾好你罢了。况且你母亲孟氏原本就是我宗主的一个分支,按辈分来说我就是家族的大族母,你认为做母亲也算是认主归宗了。”

这样啊......

今天看来金家确实不肯认他的,又何必再自寻羞辱呢?就回到母亲的宗主好了,也算了了母亲的一桩心愿。

“我愿意,”梅兰听见孟瑶说“我愿意,母亲。”

 

 

Tbc.

 

 

 

梅兰:世界欠我一个小金人!

理:呵呵,满嘴谎言!

 

 



评论

热度(28)